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州教育学会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1/11 9:00:23   阅读:43908

       广州教育学会,英文译名为THE GUANGZHOU SOCIETY OF EDUCATION,缩写为GZSE。成立于1984年5月,是广州地区教育工作者及关心支持教育工作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广州教育学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团结和组织全市有志于从事教育科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学术活动,研究教育的理论和实际问题,为促进广州地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教育科学,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广州教育学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广州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是广州市教育局,业务指导单位是中国教育学会、广东教育学会和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同时接受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业务指导单位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广州教育学会分支机构有52个专业委员会,广州教育学会秘书处设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多年来,广州教育学会通过学术讲座、课题研究、组织研讨、调查研究、编写书刊、开展试验、推广成果等研究和活动,吸引和团结了广州市一大批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者和各级各类学校的行政领导、教师,有效地推动了广州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1994年、1999年和2004年,被评为中国教育学会系统先进单位;多次被广东教育学会、广州市社科联评为先进单位。

  广州教育学会第一、二、三届理事会(1984—1995)会长为郭巧智,第四届理事会(1996—2008)会长为叶世雄,第五届理事会(2009—2018.7)会长为姚继业,第六届理事会(2018.7—)会长为吴强。


主要负责人
       会长:吴强
       常务副会长:方晓波
       副会长:熊少严、徐启贵、王卫东、叶平枝、李赤、谭健文、陈伯良
       秘书长:马学军

联系人
       姓名:王颖瑜
       电话:020-83180464
       邮箱:gzjyxh@126.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172号204室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佛山市教育学会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