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圆满召开

发布人: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4/27 12:53:58   阅读:3193


2019年427日,广东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圆满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广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现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原广东实验中学校长、专委会理事长郑炽钦,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专委会副理事长陈友芳,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专委会秘书长谢绍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等。


会上,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陈式华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谢绍熺作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姚训琪等83位代表当选为理事,陈友芳等31位代表当选为常务理事,姚训琪当选为理事长,陈友芳、何亮、张云平、李有阶、王定国当选为副理事长,陈式华当选为秘书长,姚轶洁、夏建军、莫志科当选为副秘书长,聘请郑炽钦校长、谢绍熺主任为荣誉理事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东教育学会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规程》,授予郑炽钦、谢绍熺、沈林、黄宪、胡兴松、李松华等同志杰出贡献奖,授予张勉、李雄飞、徐杨、陈贻宇、梁巧玲、王定国、薛国雄、夏建军等同志突出贡献奖。

选举结束后,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姚训琪作了表态性发言。一是深表感谢,二是深感责任重,三是明确工作方向。他在发言中提出,要明确办会宗旨,凝聚各方力量;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活动条件和形式。并希望大家要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活动,对专业委员会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广东省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更好、更快发展。

广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现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会明在致辞中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潮流才能出成效;二要继承传统,又要改革创新;三要结合广东实际开展课堂改革,彰显广东特色。寄语新一届理事会注重内涵建设、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在专业引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作用,研究和解决专业理论与实际问题,给力学科教学新发展。

陈友芳教授作了题为《学科素养与思想政治评价体系的构建》的专题讲座。陈教授从考试内容改革、科学构建基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的评价体系作为引子,要求大家一要把注意力转向评价体系,二要明确思想政治学科素养内涵的界定,三要构建思想政治典型情境体系,四要构建思想政治测评转换技术与策略体系。陈教授的讲座抑扬顿挫,热情洋溢,高屋建瓴,让与会者收获良多。

最后,陈式华秘书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要带着初心,引领一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强化研究,做个有温度的教研人,以此为全省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群怀揣着对我省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无限憧憬和梦想的思政人又站在了新的起点,整装出发,新一届理事会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开创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