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9年广东省首届“南粤铸魂杯”教师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19/11/10 14:17:08   阅读:1817

        11月9日至10日,2019年广东省首届“南粤铸魂杯”教师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市第一中学举行。来自全省的74名教师与师范生选手分别于9日上、下午进行了中学组、小幼组的激烈角逐,决出特、一、二、三等奖等各个奖项。其中,广州市越秀区中星小学陈康英、华南师范大学方婉莹(师范生)、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旧村小学郑丹荣获小幼教师组特等奖;南海区石门中学饶李金、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符书绅、化州市新安中学刘春萍荣获中学教师组特等奖。
        10日上午,汇报演讲暨颁奖仪式在广州市第一中学礼堂举行。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姚训琪,广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军,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广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潘玉贞等领导出席,来自广东教育学会、广东演讲学会的会员,广东20多所高校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活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孙愈与广东高校大学生演讲联合会主席彭伟主持。大幕开启,全体选手登台朗诵开场诗《铸魂颂》。该诗歌颂了广大教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伟大精神品格,是军旅诗人、广东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彪专门为大赛创作的主题诗。开场诗之后,由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常务副会长郑宏彪分别向广州市第一中学赠送了演讲类书籍和校训“勤诚勇毅”书法作品。
        在汇报演讲中,陈康英、符书绅等8名获奖选手代表相继登台讲述教书育人的动人故事,抒发奉献教育的无私情怀,使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爆发出阵阵喝彩。汇报演讲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与奖状。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降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广东教育学会、广东演讲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铸魂育才,爱岗敬业,提升语言表达力和授课水平,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比赛从今年4月开始,历时6个月,经过海选、复赛与决赛,得到全省各校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


                                                                                出席领导留影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