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赴连州支教活动

发布人: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6 14:06:25   阅读:1564

        2019年12月1日-6日,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宁教授带队26名专家及研究生赴连州、佛冈实施学前教育支教活动。通过入园视导、专题讲座、教学展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解决当地幼儿园发展与教师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并对留守学前儿童发展情况进行测评,科学精准助力连州和佛冈学前教育事业。

        支教专家团队于2号进入九陂镇幼儿园、西岸镇中心幼儿园进行现场指导,在管理、一日活动安排与组织、室内外教育环境创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沟通和指导,广州市第一幼儿园辛小勇副主任还即兴进行了户外体育游戏活动展示,为现场观摩的园长和教师展示了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辅助器械,因地制宜,有效开展户外体育活动。

       3号支教主体活动在连州第一幼儿园进行。上午,首先由省专委会理事长杨宁教授和连州市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黄高辉分别致辞,并由黄股长代表连州市教育局接受了杨宁理事长代表专委会赠送的价值10000元的儿童绘本87套。后由支教专家团队成员、广东省广州警备区幼儿园萧绮婷副园长面向连州市的园长与骨干教师进行了“幼儿园有效的环境创设——以幼儿园科学研究区域创设与指导为例”专题讲座。下午举行了座谈会,由杨宁理事长领衔的专家团队与部分园长就政策、管理、教研、师资队伍建设、园所文化建设、家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沟通交流和指导。同时专家团队成员、市一幼辛小勇副主任进行了“幼儿园早操活动创编策略研磨”工作坊,主要针对《早操活动创编的关键经验》进行详细阐述。
 
  
       2-5日,支教团队的研究生成员分别深入连州西岸镇中心幼儿园、西岸新星幼儿园、龙坪镇星苗幼儿园、保安镇卿罡小宝宝幼儿园、佛冈石角镇中心幼儿园黄花分园、蓝天幼儿园、金宝宝幼儿园、好盈盈幼儿园、喜洋洋幼儿园,与600余名留守幼儿进行了社会、运动、语言等领域的趣味游戏活动,观察测评幼儿的发展情况,并向参与幼儿赠送了小礼物。同时,团队成员与30余位教师近距离交流,深入现场获悉留守幼儿社会情绪能力发展现状,以期为留守幼儿健康成长提供切实帮助。

  

        此次活动,得到了连州市教育局教育股成素芬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全程组织活动,也得到连州、佛冈相关幼儿园园长的大力支持,让支教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