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19年广东教育学会工作报告会在穗举行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0/1/16 15:03:36   阅读:1694

        1月16日,2019年广东教育学会工作报告会在广州举行。出席报告会的有广东教育学会正副会长、咨询委员、学术委员、常务理事、部分市级学会以及学会分支机构负责同志等共159人。省教育厅原厅长许任之,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教育厅原厅长江海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省社科联原副主席梁渭雄、广州市教育局原局长叶世雄、广州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姚继业、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伍柳亭,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省教研院、省社科联、省社管局、省社总会、省教育基金会、省发明协会以及香港教师会、澳门中华教育会负责人应邀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由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主持,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作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李会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会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在中国教育学会、省社科联等上级机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教育大会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跟全省教育中心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对社团的工作要求,发挥学术优势,强化专业服务,加强内部建设,提升治理水平,经过各市教育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各类学术活动有声有色,办刊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学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学术、科研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四是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受理申报和初核工作顺利完成;五是学会队伍进一步充实,有关规章的执行力度更加强化。

        在新一年里,李学明会长提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省加快教育现代化工作实际,办好各项学术、科研活动,做好社团服务工作;二是围绕“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服务”的主题,大力开展群众性的学术、科研活动;三是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和建设,推进报刊、网站规范化,提高质量水平;四是做好学会换届的筹备工作;五是办好学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评选本届优秀教学科研成果、优秀专业委员会和学会优秀会员,编辑、出版《广东教育学会60年影像》;六是参加全国及省的重要学术研讨交流活动;七是做好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