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我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教育学会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0/7/1 16:54:33   阅读:1528

 

629日,中国教育学会在京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教育学会咨询委员和学术委员吴颖民,中国教育学会理事、广东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朱子平,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绮雯在广东分会场参会。本次视频会议层次高、政治导向鲜明、前沿信息量大,务实高效。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会随即于71日召开学习贯彻专题座谈会。会上,李学明会长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他指出,教育部对中国教育学会工作高度重视,四个司局级领导出席会议。多位司局长的专题报告和朱之文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新时期各级教育学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结合我会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视频会议精神,尤其是在发挥省级学会学术组织和平台优势,按照中央、国务院对基础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组织开展重大活动项目,做好教育舆论宣传引导,突出发挥教育学会的广东特色,以及促进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做实做强学会主责主业,推动我会工作上新台阶。

与会者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围绕学习“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坚持党对基础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新要求,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学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武装,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学会平台作用和专家优势,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新突破、新贡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