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深圳市教育学会出手“组团”,要解决这三个点

发布人:读创深圳   发布时间:2020/10/18 13:01:37   阅读:1331

       “深圳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圳教育要打赢三场攻坚战,其中之一就是立德树人。这个攻坚战重要一役是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攻坚战就意味不好打。”在2020年10月17日深圳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深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提出,深圳要凝聚共识,凝聚一批有志于打这场攻坚战的专业力量,打造好坚实的平台,真正做实事,出实招。

       成立于1982年11月的深圳市教育学会一直以教育科研为主线,以促进深圳教育现代化为中心,以推进素质教育为重点,以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为目标,搭建学术平台,在深圳教育战线发挥“桥梁”、“纽带”、”咨询“和“参谋”作用。此次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除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外,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副会长叶文梓等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所作筹备情况报告称,深圳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基于深圳社会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规律,研究和解决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提高深圳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质量,为逐步建立具有深圳特色的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理论体系贡献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87名理事、29名常务理事及理事会。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跃文任专委会理事长,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胡赤怡,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沈志良,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校长邢向钊,罗湖区教科院副书记扈乐乐,深圳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周红,深圳市南山区教科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道溶当选副理事长。秘书长由深圳市教科院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教研员王秋英担任,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颜剑雄和盐田区高级中学心理教师林映任副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深圳市教育学会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规程》。
深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在成立大会发言时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刚刚在深圳隆重举行,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圳基础教育的成绩和变化,也对深圳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关乎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这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希望专委会能成为一个研究现实问题,解决真实问题的团体,“要对一些重点问题,一些困扰我们的问题拿出办法。专委会是我们紧紧依靠的力量,是攻坚战能否打赢的关键因素,教育局和教育学会一定会全力支持专委会。”
       金依俚会长在发言中说,今年的疫情让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立专委会可以说是时代使命,教育所需。她希望专委会聚集人才,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难点、重点、痛点”问题。新当选的专委会理事长吴跃文发表任职讲话,表示专委会将从“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学术品牌、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服务社会“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深圳市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深圳市建设和谐幸福的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郑健阳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