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20年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7:41:56   阅读:1816

       2020年11月20日,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教育学会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深圳市民生金融大厦顺利开班。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王县洪、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副处长庄惟晴,以及市教育学会副会长满晶、秘书长钟莉、学前教育专委会刘国艳理事长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国家教育部《全国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职责和岗位要求(试行)》、《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幼儿园工作规程》的规定和《广东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指导意见》等文件对园长的任职要求,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提高新任园长的履职能力;正确探索幼儿生命成长的规律,运用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使教育活动内容贴近幼儿生活。培训特邀省内外高校学前教育知名专家,和深圳有一定专业高度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名园长等,组成专家团队,以保证培训的专业性和高质量。培训班跨时半年,共300学时,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形式,分5个阶段进行,包含150学时理论学习、36学时远程研修、24学时案例研修、60学时跟岗实践、30学时在岗实践。



       开班典礼由学前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刘红喜主持。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王县洪对各位专家讲师和全体学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对深圳幼教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理事长刘国艳针对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师资安排、班级概况、课程设置等情况向学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学习要求。

班主任何世凤园长重点强调了出行安全、防疫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学员代表郭扬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努力学习,认真研究和交流园所管理经验,为学前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尽献一份力量!

       在致辞中,深圳市教育局学前处副处长庄惟晴,提出了培训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并对学员的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希望要求。

      最后,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讲话。金会长在讲话中谈到学前教育的规模和发展,同时指出:学前教育作为金字塔的底座,固基十分重要,必须高度重视。她鼓励学员要放空自己,虚心向学。并代表教育学会感谢深圳市教育局为学员们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感谢民生银行为培训所提供的服务及支持;感谢所有为培训班顺利开班付出努力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学员们。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国艳教授做了首场演讲,主题为“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与调适”。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