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20年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3:49:33   阅读:1394

       2020年12月,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在“广东省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举行,经过校、县、市层层选拔,共有277名教师参加本次省级竞赛。经过专家严格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1名、二等奖104名、三等奖104名,创新奖51名。
       此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学科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竞赛内容包含两项:一是常规实验操作技能竞赛;二是创新实验技能竞赛。常规实验操作主要从实验仪器准备及装配、实验操作、实验报告等几个方面对教师进行考查,要求教师能够正确装配实验装置,实验操作流程熟练、规范,实验废弃物处置妥善,实验方案设计科学,数据处理得当。创新实验技能竞赛主要从设计水平、制作工艺、教学效果、应用前景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价,要求作品设计原理科学,具有原创性,能够改进原有实验器材的缺陷或不足,能解决本学科实验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进行实验操作、理解实验原理。
       与往届活动相比,此次竞赛准备更加充分,在疫情情况下创新了活动的组织方式,教师报名、公布题目、专家评审等各环节均在“广东省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上进行,实施网络评审;活动规模更大,参加人数比上届增加了25%;成果应用更.加充分,获奖作品将在“广东省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上展示,为更多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