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2020年下半年小课题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小课题项目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 15:56:53   阅读:2099

       2021年1月20日,2020年下半年小课题立项评审会在广东教育学会会议室召开。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劲予等学会领导以及19位各学科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
       评审会议由刘劲予教授主持。恰逢广东教育学会60周年,刘劲予教授在评审会议工作安排谈到:“小课题研究项目充分体现了广东教育学会四个性质的其中一个群众性,能达到此规模,是一个很大的成绩,对教育有很大的贡献。”同时指出小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要求与会评审专家“严格要求,积极扶持,忍痛割爱”。根据小课题的研究范围、小课题的时间安排和小课题的成果形式,客观地做好评审工作。
        同时,广东教育学会李学明会长对本次小课题立项评审会议作“六”字工作安排:认真、完善、提升。第一个要认真,希望专家们要对自己的评审负责,要鉴定小课题的内容,扎扎实实的认真审核,把好质量关。第二个是完善,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期间,如何加强和完善对小课题的管理,怎么总结、怎么发展,今后要怎么做,哪些要注意的,我们取得了什么成绩等等,都要做认真总结,使我们的课题管理工作更加完善有效。第三是提升,小课题项目本身也可以报个课题,从课题开展与教师成长的关系、以及教育行政管理等多角度,研究如何提升这个品牌项目的质量和影响力。

       本次共有1344份材料申报立项,经专家评议,其中975份同意立项,335份需要返回修改,34份不通过。
       此次评审,评委专家对每一个申报的小课题的研究背景、申报题目、研究意义、研究对象、研究时长、结题形式等方面从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应用性进行分析、审阅和点评。最终对需要修改的小课题提出了评审意见。希望通过评审能帮助参与小课题的老师整理研究思路,顺利开展小课题研究。
       小课题研究项目秉承“发现小问题,研究小问题,落实大用处”的原则,坚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到教育科研中,促使教科研品质不断提高,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做出贡献!


                                                                                     (广东教育学会小课题项目办公室供稿)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