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深圳市教育学会组织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1/25 17:22:48   阅读:1763

       1月25日上午,深圳市教育学会组织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金依俚会长出席会议,学会钟莉秘书长、黄通副秘书长以及下设13个专委会(含即将成立的职业教育、体育与卫生专委会)秘书长参加或列席会议,会议由钟莉秘书长主持。

       首先,各专委会秘书长针对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2021年工作安排,各专委会均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精心谋划,从建章立制、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家库建设、课程开发、品牌活动设计与开展、学术论坛承办、课题申报立项,到以深圳打造“美育之城”为契机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再到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挖掘优秀教育案例等,计划安排紧扣时代背景、紧随教育政策导向,充分体现了各专委会的专业特点及服务会员的初心。与会各位秘书长纷纷表示,通过专题汇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开拓了2021年工作的新思路。

       会议第二项议程,钟莉秘书长做秘书处工作分享。钟秘书长从学会工作的特点、业务范围,秘书长工作职责、定位,秘书处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建议等维度倾情传授、分享经验,并提出“秘书长既是参谋长,又是事务长。既要出谋划策,更要执行到位。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通上下、联左右,到位而不越位”。此外,针对学会宣传工作,期待大家关注、参与学会网站及公众号建设,及时分享专委会工作动态,会员论道信息。

       随后,学会办公室赵紫顺主任针对个人会员网上申报、缴费、审批流程进行了介绍,以期通过智能信息化平台的运用,提高工作效率。各位秘书长也结合工作实际,对会员管理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金依俚会长对学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会秘书处及专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金会长结合秘书长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战略定位、大格局、谋长远,敢于担当,在先行示范区社团领域做到先行示范、服务于大湾区,乃至全国;二是发挥参谋、智囊、执行者的角色,事前全方位统筹协调、事中全程跟进落实、事后总结经验与推广;三是强化政策法规意识,推进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做到智慧管理、高效运行。此外,特别强调各位秘书长要将专委会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活、做大、做强。同时明确秘书长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期待下次各专委会秘书长更加卓有成效的经验分享、思考与建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