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促进校园体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成立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3/27 15:46:48   阅读:1287

       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对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至关重要。27日上午,随着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深圳掀开体育与卫生教育先行示范新篇章。

                                                                            成立大会
       本次成立大会,由深圳市教育学会主办,天骄小学承办。当日上午,深圳大学、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教育学会、宝安区教育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的近300名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会员,齐聚天骄小学体育馆。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致欢迎词
       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致欢迎辞。他在发言中提到:“近年来,宝安区坚持五育并举,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着力打造出一批体育特色项目学校,天骄小学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能够承办此次大会,既是对天骄小学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宝安教育的充分肯定。未来,宝安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支持专委会做好体育与卫生教育工作。”
       在综合考虑地域分布、年龄、性别、专业分类及可持续发展等因素下,大会选举产生72名理事,组成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随后,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30名常务理事及专委会领导班子。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体育学院院长田野,当选为专委会首任理事长,陈民盛、万象贵、董伦红、李真、巨晓山、蒋和勇六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高校代表唐玉成、基教代表黄镇敏分别当选为秘书长,封凯、邓展望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

                                                                             举手表决

                                                 深圳市教育学会姚正武副会长宣布选举结果


                                      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业委员会规程》。规程明确要以“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目标,全面提升体育卫生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同时,明确专委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群众性体育与卫生教育研究、体育与卫生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和学术交流;开展体育与卫生教育教学相关活动的调查研究;普及体育与卫生教学教育知识;举办体育与卫生相关学术活动;开展体育与卫生教育教学相关业务咨询、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和相关培训;开展国内外教育学术交流等。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致贺词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莅临现场,祝贺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成立,祝贺当选的各位理事、常务理事和班子成员。“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作用,促进体育教学先进方法的落地与应用,打造深圳教育体育品牌。”


                                         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田野理事长讲话
       田野理事长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体育与卫生专委会近期将在以下3个领域,且不限于3个领域开展工作,“将学生每天一节体育课、每生掌握1—2项体育技能落到实处;探索高校举办高水平运动队;构建体卫教育沟通平台,展开研讨培训。”

                                                         深圳市教育学会金依俚会长讲话
        “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是深圳市教育学会成立的第12个专委会。”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在讲话中表示,“体育强则国强。新成立的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拥有跨界性的团队、共享性的资源和专业化的人才,希望其充分发挥学术平台作用,加强对体育教育教学的指导”。


                                                        深圳市教育局王水发副局长致辞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对体育与卫生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多个希望:将幼儿体育也纳进来,充分利用高校及各理事的资源,展开体育教学“大中小幼一体化研究;发挥平台优势,实现体育与卫生共同促进,呵护学生健康;构建完善的课后体育锻练和竞赛体系;倡导并推进学生每天户外运动2小时,每生掌握2项运动技能;将校园足球和游泳,打造成深圳学校体育的两大名片;在体教融合方面进行新探索,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用好深圳丰富的体育人才、运动场馆等资源,促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合影
 
 
 
                                                                                  供稿:深圳市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专委会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