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为高效赋能先行示范区职业教育高端发展——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1/3/28 17:45:05   阅读:1253

                                                    深圳教育学会职教专委会会员代表合影

       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身肩“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双区建设,率先建立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模式”历史重任。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先行示范区职业教育要“有大作为”且必须“大有作为”,为高效赋能先行示范区职业教育高端发展,助力深圳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教育学会高度重视、敏锐行动,决定成立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全场起立奏国歌

       3月28日,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顺利召开。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建领,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副会长叶文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学会副会长温希东、秘书长钟莉,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肖盛生等领导嘉宾与全市29家会员单位的14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见证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起航。


                                                        叶文梓副会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选举曾钦泉等57位同志为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黄启成等18位同志为常务理事,温希东同志为理事长,闫飞龙、彭莺、张哲、欧阳文伟、赵盟、胡龙6位同志为副理事长,罗理广同志为秘书长,杨文明、安冬平同志为副秘书长。

                                                                对拟任候选人进行表决

                                                                       当选理事合影

                                                                  当选常务理事合影

       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新任理事长温希东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就职演讲。回眸过去,他深情讲到“回首2020年,我们刻骨铭心、铭记历史。40年来,深圳职业教育秉承深圳精神,勇于探索、持续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展望未来,他坚定提出“我们必会抢抓双区建设叠加契机,敢闯会创、勇破善立,齐心齐力、共同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贡献深圳方案。”承接使命,他郑重表态“我承诺,我将把今天作为新起点,以新姿态进入新角色,以多付出回报领导信任,以好成绩回报同仁期望。”

                                                     职教专委会新任理事长温希东就职演讲

       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发表了动人心弦的寄语讲话。她带我们回顾了深圳教育学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与深圳特区同生共长的光辉历程;指出,站在深圳职教发展新的历史节点,成立职业教育专委会重要且紧迫,这一刻必将载入深圳职业教育发展历史史册;并提出,面对百年交汇发展机遇,我们勇往直前承载使命,理应清晰正视挑战,但绝不能畏惧困难,必须拿出一股闯劲;且强调,职教专委会应做到“化优为能”,智慧借力“1+1>2强强效应、举全市之力干大事、市领导高度重视”三大优势,充分发挥“搭建跨界平台、提供共享资源、整合专业人才”三大功能,高效赋能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

                                                                   金依俚会长致辞讲话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发表了启明导航的激励讲话。他围绕“战略高度、发展定位和精准行动”三个关键词高层建瓴、言简意赅地发表了三个观点,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上升国家战略高度,深圳职业教育事业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地位前所未有,利好政策密集,希望大家抢抓“多重利好”、借势“政策之风”、释放创新动能;二是明确未来发展定位,深圳职业教育致力“打造全国高地、实现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希望各位建设者能够精准对接国家所向、改革创新高质发展、合力贡献深圳方案;三是瞄准目标精准行动,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教育局已启动了2个职教集团工程,由深职院和深信院牵头、多家中职院校协同建设,希望相关职业院校能够瞄准目标、精准路径,希望深圳职业教育专委会能够瞄准需求、精准服务。


                                                                许建领副局长致辞讲话

       古人云“千载之勋,一朝可立”。有深圳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职教专委会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职教专委会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深圳市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定将铭记“圣人常瞬时而动,智者必因机以发”智慧,深入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精神,强化突出学术研究导向作用,动态追踪全体会员的新需求,创新构建工作模式与机制,精准服务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全力助推深圳实现打造世界一流职业教育的伟大目标。

                                                 参会领导嘉宾与职教专委会班子成员合影


                                                                                              供稿:深圳教育学会职业教育专委会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