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第一届许钦松乡村美术教育奖评议会在广州市召开

发布人: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3/29 13:23:48   阅读:1184

       3月29日,第一届许钦松乡村美术教育奖评议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本次评议由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周凤甫、华南师大附中艺术科组长郑舒文主持,由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广东教育学会联合举办,邀请到美育专家及美术教研员等共同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93名获奖者。

       第一届“许钦松乡村美术教育奖”的主题为“万物生”,旨在研发因地制宜,具有乡土文化气息的美术课程。 这也是“许钦松乡村美术教育奖”创立的宗旨,即挖掘与鼓励乡村特色美术课程的开发,激发乡村美术教师的活力,推动乡村美育的发展。该奖项主要针对广东省各县(市区)镇级(含镇级)以下农村从事中小学美术课教学工作的专职或兼职美术教师,根据教师提交的教学详案、课程开发说明以及与该课程相关的学生作业图,从课程定位、课程特色、课程目标、教学方法与手段、评价设计、推广价值等维度,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乡村特色美术课程。
       “我十分感谢小学和中学时候的美术老师,给了我艺术上的启蒙,使得我一直坚定地走在艺术的道路上,一直与美相伴,也浸润着我的心灵世界。而我曾经担任乡村教师的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乡村美育教育的重要性。美育对于孩子的审美素养、创造能力等等方面的发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奖项激励更多的乡村美术老师,发掘具有本土特色的课程,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督导与资源支持。同时通过具有乡村特色的美术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乡土文化的多彩,重拾乡土文化自信。”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许钦松表示。

       经许钦松乡村美术教育奖专家组评议,目前获奖者名单已在广东教育学会官网予以公示。后续还将举办颁奖典礼和展览,敬请期待。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