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2021年度(上半年)线上立项专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小课题项目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8/8 16:04:55   阅读:2110

       2021年8月7-8日,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2021年度(上半年)立项专题培训会议在线上召开。
        本次线上培训会议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朱晓燕教授和辽宁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世贵老师两位老师进行主讲。

       朱晓燕教授主要围绕“如何从小问题到小课题”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并且结合已有优秀的教育课题研究案例,条分缕析,让老师们对小课题的选题和立项的方法有了直观深入的认识。


       徐世贵老师分别在“小课题研究的方法与研究过程的管理”和“小课题研究内涵与基本特征”讲座中指出,小课题的选题不同于一般的科学研究,一线的教师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选择和发现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联系紧密的问题,对于小课题也可以从新的角度重新切入,从已有的成功经验中寻找生长点。
       培训会还特意邀请了多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学校课题管理负责老师,在线分享关于小课题如何立项和管理的经验。
        


       广东教育学会小课题研究项目致力于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引导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树立“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的意识。虽然参与本次小课题开题立项培训的教师们无法走进会场进行面对面授课,但也阻挡不了教师们对课题培训的热情。

                                                                                                                    (张晓东)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