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21年国家课程校本化论坛在华师外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9/26 10:03:00   阅读:1130

       2021年9月26日,由广东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专委”)主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师外校”)承办,广东新启翔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国家课程校本化论坛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融创特色教育品牌学校授牌交流会”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召开。

       本次交流会在同文教育集团、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各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华师外校注重师生的共同成长,重视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相融合,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双语教学特色鲜明,是一所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时代新人和世界公民,建设温馨友善、令人向往的优质学校。

       华师外校申报的“融创”特色教育品牌学校,经专家进校实地参观考察及专家组联合评议,达到了“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学校”创建标准。

       本次会议旨在授予华师外校“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学校—融创特色教育”荣誉称号,同时让更多学校分享华师外校成功的实践经验,共同深入研讨民办学校如何进行国家课程校本化,以及分享A100朗读者《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项目如何助力学校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以此促进我省民办学校共同打造自身专属的特色校本课程。

       同文教育集团姚侃副总裁首先为会议作开场致辞。姚副总裁简述了“国家课程校本化”的大趋势,并表示继续大力推动华师外校融创特色教育的持续发展。


                                                                    姚侃副总裁开场致辞

       李学明会长陈述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通过民专委和各成员单位的齐心聚能,推动学校特色教育的创建和发展,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李学明会长发言

       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调研员黄方亮为本次会议启动作致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碰撞,给各校在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提供新的方向与思路,共同往高、精、特的方向前行。


                                                                    黄方亮调研员发言

       会上,华师外校朱子平总校长汇报了融创特色教育在校内的实践。华师外校的融创特色教育浓缩了“启发潜能、培育全人”的办学主导思想,引领学校实现培才育人的目标,促进师生高品质、高品位发展。


                                                                      朱子平总校长讲话

       黄志红特聘教授介绍华师外校外语课程体系在国家课程校本化兼国际化中的理论与实践,课程融合创新的华师外校九年一贯多维外语课程体系,让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相结合,引入大学、中外教教学教研和学校的专业力量,向在场嘉宾展示了喜人的教学成效和社会效益成果。


                                                                     黄志红特聘教授讲话

       华师外校的学生们展示了学校的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充分体现了华师外校融创特色教育在校内的成功实践。

华师外校学生们现场展示教学成果

       吴回生理事长代表民专委专家团发表了华师外校融创特色教育品牌学校创建工作的评估意见与建议,并对华师外校的教学成果做出务实、详细、具体的高度评价,从宏观角度对华师外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寄望华师外校牢牢把握好“更中国、更世界”的办学理念,成为培养世界公民的特色教育品牌学校。


                                                          吴回生理事长发表评估意见与建议

       陈钢名誉理事长宣读华师外校“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学校”申办成功的评审结果。

       民专委专家团为华师外校颁发牌匾与证书。


                                                                吴回生理事长向华师外校颁发“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学校”的牌匾


                  陈钢名誉理事长向朱子平总校长颁发“广东省特色教育品牌优秀校长”荣誉牌匾

       A100朗读者和A100教学系统同时也为华师外校的英语特色教育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华师外校学子可以用英语向世界讲述有温度的中国故事,以践行“更中国,更世界”的办学理念。

       甘羽超副理事长肯定了华师外校的卓越教学成果,对A100在广东民办教育发展中起到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分享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作为民专委重点项目,如何赋能和推动学校特色教育的发展。

       会议另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国家课程校本化”论坛。各与会领导及嘉宾就关于“国家课程校本化”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新法新政,进一步做好新法要求的各项工作,思考如何打造学校的特色教育和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效能和教学质量,未来共同创造广东省民办教育发展的光明前景。

       会议尾声,吴回生理事长为本次交流会作会议总结。他对广东省教育厅领导、民专委专家团对民办学校国家课程校本化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寄望华师外校在同文集团及朱子平总校长的领导下,继续秉承“启发潜能、培育全人”的办学宗旨,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时代新人和世界公民,同时希望更多优秀的教育项目如A100教学系统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项目能够在赋能学校教学效能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道路上继往开来,为广东民办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和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展示了华师外校的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并对A100为特色教育品牌学校的创建、素质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的推进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借此激发民办学校课程创新的积极性,体现了民专委在民办学校圈内搭建互学互助互通平台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