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建设教育智库,发挥学会优势!东莞市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人:东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6 14:58:28   阅读:935

       10月16日下午,东莞市教育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发挥专业支撑作用,助力品质教育建设”,主要任务是总结第七届学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谋划部署市教育学会工作计划。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等。

  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东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淦奎对学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思路十分关心,明确提出要突出专业化、学术性特征,建设教育智库,发挥学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会员研究东莞教育发展重难点问题,推动工作项目化、实践化。
  首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随后,经现场投票、计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黄远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陆兴友同志当选为监事长。

  李学明表示,省教育学会对东莞市教育学会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和建议: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第二,要积极开展教育科研学术活动;第三要注意培养教育科研骨干,培养更多教育专家。
  王健对市教育学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政治建会,二是要坚持服务立会,三是要坚持科学治会。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作了题为“课程改革,改到深处是教学”的主题学术报告。为了让全市每一位校长、老师都能参与学习,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东莞市教育学会成立于1989年12月,现有专业委员会24个。市教育学会紧紧围绕东莞市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任务,不断强化学会的“服务性功能”,服务于广大学校和教师、服务于政府决策和政策研究,组织开展各类教育学术研究活动,形成并推广了诸多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各分支机构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在“莞式慕课”改革和“品质课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专业引领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