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为广东创新教育提质增效,广东教育学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9/26 11:28:02   阅读:1066

       9月25日,广东教育学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穗举行。广东教育学会、南方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教育出版社、地市教研部门以及相关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的创新教育专家、学者、教研员、校长、教师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常务副会长张路、副会长兼秘书长梁绮雯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雷晓云教授主持。

                                                                     唐晓勇作学术报告
       会议宣读了《广东教育学会关于同意设立广东教育学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报告了专委会的筹建情况;审议、表决通过了《广东教育学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规程》,选举首届理事321名,常务理事98名,刘青松当选首届理事长,张路当选常务副理事长,黄春青、焦建利、雷晓云(女)、程俊(女)、袁长林、李强、熊志松、蔡骘、邹立波、李明、王太文当选副理事长、黄为民当选秘书长。
       刘青松理事长表示,成立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研究,深化中小学创新教育课程内容与教育方式的研究,以适应未来社会人才培养的需要,创新教育专委会应运而生。专委会将在创新教育研究领域发出广东的声音,从广东走向全国,以学术力量和专业优势,推动青少年创新教育的研究与发展,建功新时代。
       李学明会长首先代表广东教育学会对创新教育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双减”“提质”的形势下,成立创新教育专委会,是要引领学术方向,建立广东省开展创新教育的阵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教育课题研究、教师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丰富学术成果,为教育一线创新教育提供教学改革实验交流平台。同时,建立人才聚集的基地。团结有志于创新教育的专家、教授和中小学的教学骨干、一线教师,进行创新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为全面提高广东教育的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创新教育专委会是广东教育学会成立的第54个专委会,在广东教育学会领导下,团结和组织全省有志从事创新教育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专注于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化融合发展、评价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聚焦创新教育课程构建、师资培训、学术科研、成果展示推广;着力打造中小学创新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实验学校等。
       成立大会后,创新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课程教学研究》杂志主编黄春青,创新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学校校长唐晓勇分别做题为“基于创新教育的特色课程建设”“核心素养导向的创新教育课程实施”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创新教育专委会秘书长黄为民主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关家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关家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