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我会秘书处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2/4/27 14:14:09   阅读:622

       4月27日我会秘书处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在支部书记刘劲予教授的主持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重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农业界、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界委员会的联组会时,作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述,深刻洞察时代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我国发展优势,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进行了精辟概括和深刻阐释。
       一、“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理论凝练、实践结晶
       “五个必由之路”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阐释的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走好“必由之路”,是对党和人民奋斗历史的最好致敬,更是赢得未来、创造新的伟业的关键所在。
       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我们党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形势、风险挑战考验、艰巨繁重任务的高度自信、清醒判断
       “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具有鲜明理论品格和实践特色,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必将引领中国在“必由之路”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三、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断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学会秘书处要通过学习,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省教育学会系统做好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