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学报社举行工作总结暨业务交流培训会议

发布人:广东教学报社   发布时间:2022/5/28 14:25:40   阅读:1011

       为强化管理意识,发扬办报精神,提升办报质量,5月27-28日,广东教学报社工作总结暨业务交流培训会在广东教育学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路、广东教学报社长刘劲予、总编陈湘年、副总编邹韵文以及全社12个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劲予社长对疫情以来报社面临的困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同仁们顶住疫情的压力按时保质做好报纸的编辑出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办好本报的重要意义,提出要继续努力为基础教育科研提供优质平台服务、更好实现本报社会效益的要求。各编辑部分别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还对报社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湘年总编以《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小学教育科研及论文写作问题与编辑修改对策》为题开展了编辑专业培训。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共由“改革开放44年教育发展经验”“中小学教育科研现状及论文写作问题与编辑修改对策”“编辑基本功”“培养跨世纪的编辑人才”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改革开放44年教育发展经验”部分帮助培训学员了解掌握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有关的方针政策;“中小学教育科研现状及论文写作问题与编辑修改对策”部分主要以案例的形式列举了教师论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分析总结出五种常见错误类型并传授给培训学员相应的修改对策;“编辑基本功”“培养跨世纪的编辑人才”两个部分有助于培训人员对照学习,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术水平。在培训授课中,陈总编还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会上,邹韵文副总编还做了题为《非学科版终审工作中发现的有失规范的问题》的培训,促使培训学员加强了对本报“三审三校”制度以及相关出版行业规范的学习。
       张路常务副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提出,为办好《广东教学报》务必树立三个“意识”:一、规矩意识。一切办报行为要符合国家与行业的相关法律、政策、纪律规范;二、形象意识。要把握好本报的方针定位和风格定位,不能偏离严肃、权威的教育科研专业刊物的形象;三、管理意识。一定要做好编辑出版各个环节的管理把关工作,确保报纸的方向导向,不断提升出版质量。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