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6/23 15:28:15   阅读:1898

6月23日,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球视野下的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中山市金华悦国际酒店会议大厅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教育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正厅级巡视员李学明,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刘劲予,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教授,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创始会长钱铭佳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区(县/镇)体育教研员,有关大学体育学院、医学院教授,部份中小学体育、德育、心康老师和医疗机构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首先由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劲予宣布同意成立广东省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对新成立的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希望。 

        会议主持人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紫露介绍了本次成立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主持了整个选举过程工作,在现场的203名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严肃认真地按照选举程序,选出了第一届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的理事337名、常务理事97人,王润平教授当选理事长、谭华教授等16人当选副理事长,张紫露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王润平教授当选后发表了感言,他说:习总书记对广东的工作提出“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我们的学生健康促进事业更要先行先试、敢为人先,当好“排头兵”,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广东经验。我们将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目标,团结和率领全省有志于从事学生健康促进事业的教育、体育、心康和医务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研究学生健康发展与健康促进的理论和实践,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服务。专委会将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争取走向世界。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在致辞中指出,学生健康发展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部分,关系到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高,全社会都应该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发展,学生健康不仅仅是体质上的健康,还包括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为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广东教育学会同意成立学会下属的第51个专业委员会,即:广东教育学会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他对此专委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起草一个五年发展计划;二是要与相关的专家、老师、教育部门和医疗机构等共同开展促进学生健康的专业研究与实践;三是要建设重点课题研究;四是建立学生健康促进专业委员的学校基地。


       希望在新成立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与教育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引导和推动学生身心健康促进模式的构建及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开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共同探索广东学生健康促进工作的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成立大会后,特邀嘉宾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健康与公共事业学院博士、金砖五国运动科学学会创始会长钱铭佳教授作了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体育与健康:学校——社区——家庭对学生身心健康促进的协同发展”的专题讲座。

        钱教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十大战略任务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P)的一致性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提出的完整学校、完整社区、完整儿童”(WSCC) 模型,此与美国监督与课程发展协会(ASCD)共同发布该模式(WSCC)进行国家级的合作,主要包括体育教育和体育活动、营养教育和服务、健康教育、学校的社会和情感的氛围、社区参、家庭参与、心理咨询和社会服务、健康服务八个方面。对引导和推动广东各中小学校学生身心健康促进模式的构建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起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