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学科核心素养与未来课程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9/22 20:08:52   阅读:2189


2019年921-22日,由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价值教育研究与开发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系、广州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教学研究》杂志社四方协办,韶关学院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学科核心素养与未来课程发展”研讨会在韶关顺利举行。来自广东省内各地市的高校、中小学、教育研究院所的近200名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广东教育学会张路副会长、韶关学院原副校长徐剑教授、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黄甫全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年会设主会场和分论坛研讨。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日程中,共有36名高校学者、教研人员、一线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在相应会场作了精彩报告。

大会主题报告主要聚焦新时代的课程与教学创新、师生核心素养的培育两个主题,分别从“AI与真人教师协同工作的新范式”、“基于传统文化智慧的教学新理论”、“基于学习过程体验的过程性评价新实践”、“基于中西方比较的师生核心素养培育新框架”、“学校课程创新的新理路”等方面,提出了未来课程与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可能方向。分论坛分别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与落实”、“教师专业发展与学生核心素养培育”、“课程与教学理论与实践探新”三个主题,共同探讨“以未来课程成就核心素养”的多种样式与路径。本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专家点评和自由交流讨论等形式多样的环节,真正实现了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对话。

闭幕式上,举行了本次年会获奖论文的颁奖仪式和广东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主持人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雷晓云教授宣读第五届理事成员名单,理事长黄甫全教授向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仪式结束后,新当选的副理事长谢翌教授做大会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本次会议的筹备历程,对会务组四方团队的通力协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契合岭南文化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和“未来课程发展”两大议题,与会代表分享了自身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黄甫全教授团队研发的AI全科教师,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将引领构建一种新的课程与教学研究范式,开辟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新路径。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  程雯  供稿)

 

全体合影

 

开幕式

 

理事会成员合影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