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牢记使命 信仰教育 无私奉献 向前追梦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0:27   阅读:1585

牢记使命 信仰教育 无私奉献 向前追梦
——纪念中国民办教育辉煌四十周年暨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颁奖大会
       2019年10月15日,纪念中国民办教育辉煌四十周年暨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颁奖大会在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隆重举行。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广东省原副省长、广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于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林仕梁;广东教育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李学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原院长,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授刘劲予;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原国家督学、广东省教育厅原主任督学、副巡视员陈健;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州美术学院原副书记许怀升;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颖;广东当代民办教育管理研究院首任院长、理事长,“三村”民办教育奖励基金理事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民办教育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张铁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除本届获奖的民办教育机构及相关单位以外,还有向“三村”基金捐款的单位代表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民办教育的嘉宾、媒体朋友们。大会由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主持。
        为献礼国庆70周年,表彰广东省一批优质民办学校,总结40年来民办教育在改革开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先进办学经验,广东教育学会、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广东省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广东当代民办教育管理研究院3月商议,决定对广东优质民办学校进行评选表彰,以典型示范,引领与推进全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规范创新发展。这是由广东省教育基金会“三村”民办教育奖励基金自2014年成立后,每两年一次出资捐助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民办教育先进评选表彰的大型公益活动。
       广东教育学会会长李学明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奖的全省各民办教育机构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全省民办教育机构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孜孜以求又脚踏实地的可贵精神,对办学人们自愿肩负起为我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责任和情怀,给予赞赏,并向各位及为广东民办教育事业付出辛劳和智慧的全省民办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李会长殷切地希望各位优秀的民办教育办学人,在民办教育新政下愈加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奋斗!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为大会做《高水平学校高在何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高水平学校有十个高,第一个高高在功能,即高水平学校具有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功能;第二,高在贯彻教育方针,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鲜明;第三,高在精,即学校在教与学的过程中要思考精、设计精、操作精、评价精;第四,高在特,即学校的特点、特殊、特别、特色,关键是特中显效,特中出效,充分发挥特的效益,在效益中去追求不断提高的教育效益;第五,高在与时俱进,即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第六,高在服务,尤其是民办学校如何全心全意的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第七,高在前,教育能想在前,做在前,效果在前,在同一行业里能起到带头的作用;第八,高在精神,教育的本质是使个人生活得有尊严更幸福,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民办教育的存在价值和社会贡献;第九,高在坚持,关键在于学校高标准的坚持;第十,高在创新,即需求创新、矛盾创新、类比创新、竞争创新、空白创新、最优化创新、最近发展区创新……王佐书会长还指出此次大会的表彰是一种奖励,是一种激励也是要求,是推动民办学校发展的内驱动力。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各个获奖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为民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广东当代民办教育管理研究院首任院长、理事长,“三村”民办教育奖励基金理事长张铁明教授为大会做《广东民办教育40年创新发展的巨大贡献》报告并对评奖作简洁说明。在报告中,他重点总结了广东民办教育40年历程以及广东民办教育的巨大贡献,列举了广东民办教育创造的三十多个全国“第一”,强调了政府的制度创新对广东民办教育不断攀升的促进作用。在广东民办教育重新崛起40周年之际,广东的民办教育实现了政策、规模、模式、特色、水平的大跨越,取得了春华秋实辉煌成果。他鼓励民办教育人坚定信心:中国民办教育不会“退场”,中国民办教育也不应该“退场”。新时代需要民办教育人的担当,历史需要民办教育人的贡献!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赢得在座办学人的热烈掌声! 
       民办高校代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付景川教授、基础教育代表——广州龙涛教育集团总监凌兴玉、教育机构代表——广东佰平人才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万良三位获奖单位代表发言,获奖代表们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奋斗努力,突破创新,为国家、为社会、为学生、为家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此次活动近300个报奖单位,所有报奖单位自愿申报,最终共有173个机构获奖,其中授予广东白云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26个机构“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52个机构“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奖”;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等67个机构“广东当代优秀民办学校奖”;广州市华风技工学校、惠州市东江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万豪儒林小学等20个机构“广东当代特色民办学校奖”;广州市番禺区百海教育培训学校、广州市天河区星之海音乐艺术培训中心等6个机构“广东当代最具竞争力民办培训机构奖”;广州市越秀区睿德教育培训中心、启航教育(广州)有限公司2个机构“广东当代优秀民办培训机构奖”。王佐书会长、雷于蓝省长、林仕梁局长等8位颁奖嘉宾对荣获2019年广东当代优质民办学校的获奖单位颁奖,各获奖机构代表满怀喜悦地上台领取属于自己学校的荣誉,台下响起为这些荣膺者们庆贺的掌声。颁奖嘉宾与获奖机构代表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广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许怀升为大会捐助单位颁牌。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负责人张雄记校长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民办教育、支持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学明会长为本次颁奖大会做总结。李学明会长再次向所有为广东民办教育事业付出辛劳和智慧的民办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和重视此次活动,大力支持本次大会的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所有优秀的民办教育办学人继续为广东民办教育的发展壮大,为南方教育高地的筑建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