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探索新时代发展道路 打造南粤特教优质品牌

发布人: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4:07   阅读:1542

          探索新时代发展道路  打造南粤特教优质品牌
                       ——记第二届广东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召开

        为响应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的号召,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探索新时代我省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道路。广东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广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于11月26、27日在湛江、茂名两地共同举办第二届广东省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论坛。参加论坛的有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全省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以及特殊教育专家、学者共130多人。

        11月26日上午,论坛在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开幕式。岭南师范学院校长助理张正栋、广东教育学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马丽、湛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夏开晓分别为论坛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先后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主任黄志红博士作专题报告《校本课程建设:方式与策略》,原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许家成教授作专题报告《融合教育背景下特教学校转型与发展》,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兰继军教授作专题报告《落实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促进教师专业》。与会专家分别从校本课程建设、特教学校的转型与发展、提高特教教师专业化水平等当前特殊教育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阐述,为我省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午,各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围绕论坛主题“新时代特殊教育学校发展道路”,从办学理念、课程建设、办学模式、办学特色、特教指导中心建设、师资培训、职业教育等多方面分享本校的经验做法,全方位地展现了广东省特殊教育在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精神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开拓进取,纷纷创建出本校的特色品牌,引领广东特殊教育的发展。

        27日上午,论坛在茂名市特殊教育学校继续进行。茂名特校古禄安校长作了题为《打造学校品牌,突出艺术特色》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茂名特校艺术教育的发展之路,同时也展示了茂名特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广东省特殊教育学校非遗文化作品展示,集中展示了省内10所特殊教育学校的非遗文化教育成果,包括木板壁饰、版画、陶瓷、绘画、书法等多种类型,形态万千、造型独特,吸引了与会嘉宾驻足欣赏,交口称赞。最后,评选出了湛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茂名市特殊教育学校、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汕头市聋哑学校、廉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本次作品展示的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证书作为留念。

        本次论坛,成为了广东省特殊教育的一次盛会,展示了广东省特殊教育的办学成果,为省内特殊学校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提供了平台,促进各特殊教育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