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深圳市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0/9/12 14:28:29   阅读:1331

 

912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召开。市教育局赵立副局长、市教育学会金依俚会长、温希东副会长、钟莉秘书长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教育信息化及教研单位、各学校及各知名企业的单位及个人会员代表近200人与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专委会负责人。张惠敏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理事长,赵建华、余耀贤、魏晓亮、鲁江、孙越五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副理事长,吴良辉同志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杜宗宝、陈庆涛两位同志当选为专委会副秘书长。在专委会的成立大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深圳市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规程》。

  一、当好“智囊团”,成为“追梦者”,共创“新家园”

新当选的张惠敏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教育局、市教育学会对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的高度重视。

张惠敏理事长讲话

作为专委会的理事长,她也郑重承诺:一是指导和带领专委会全体同仁,恪守学会章程,严守专委会规程,在学会的领导和专业指导下,积极开展和推动专委会各项业务工作。二是坚守宗旨、持续创新、奋发作为,以更高远的专业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汇集各方资源,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教育”的“新智库”,共建智慧教育“新引擎”。

二、未来已来,已在你我眼中绽开

深圳市教育学会金依俚会长代表深圳市教育学会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金依俚会长讲话

她对专委会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提高站位,谋划长远。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特别是高端企业及学术团体交流,思考和探索智能教育发展战略、标准规范及推进路径,为教育发展决策提供依据和战略参考。二是坚持融合与创新。要促进学界产业界的创新成果及时的转化为教育技术产品服务,丰富人工智能教育的基础设施,推动学校治理方式的变革。三是汇聚人才,提升队伍。

三、学术为先、教改为重、专业引领

深圳市教育局赵立副局长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深圳市教育局陈秋明局长,对专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各位负责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赵立副局长讲话

结合专委会组织架构和会员情况,赵立副局长对专委会提出了三个期许:学术为先,教改为重,专业引领。

一是学术为先。学术为先应该成为专委会的一个规律性的要求,围绕信息化和人工智能在教育上的应用,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二是教改为重。教学改革的出发点要回归到能够促进人的发展。三是专业引领。专业引领体现在示范性、影响力,我们要思考深圳的特色和不同,能够更好地对其他区域产生引领。

会议期间,学会还邀请了产业界和学界知名专家为与会代表奉上了两场高端的学术报告。

最后,会议在合影之后顺利圆满闭幕。

 

 【供稿:深圳市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