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精准扶智,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受到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隆重表彰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11:44:17   阅读:1248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军队系统的2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刘国艳理事长、郭琼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进行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成员。会上,第八届虞永平理事长做了专题总结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大会还对支持西部贫困县项目和 “十三五”课题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总结和表彰。

      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在“积极参与中国学前研究会发起的扶贫捐助活动”以及“赴西部贫困县对幼儿园教师进行义务培训”两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被两次隆重表彰。郭琼秘书长代表深圳在大会上作题为《玫瑰余香传递希望,智慧接力共同成长》的专题发言,就如何高质量完成中研会的支持西部地区“扶贫攻坚”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向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和福贡县儿童捐赠图画书”的活动中,深圳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发挥组织力量,联动深圳市宝安、龙华、龙岗、市属、罗湖等11个区组260多家幼儿园,共募集了约85000册价值250多万的精美图书,同时还有130多项阅读活动组织策略。深圳专委会本次捐赠活动能够收获各界的高度评价,主要得益于深圳学前专委会持续传承的活动组织经验和不断革新的运行机制。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图书为切入点,希望解决的不仅仅是没有图画书的问题,而是激发乡镇幼儿园自我发现、自我创造教育资源的能力。从而引发爱身边、爱家乡的情感,建立教育自信、文化自信,乃至民族自信。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智慧、送信心,城市幼儿园传递图书到乡镇幼儿园,盼望乡镇幼儿园原生的教育资源传递到城市幼儿园,以形成城乡教育资源“智慧接力”的活性循环。

       长期以来,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中研会号召的西部“支教”活动,开展了“远赴宁夏固原原州区的贫困区送教10天”等支教活动,深圳讲师的足迹从广东边远山区到全国多地,进而走出国门,以饱满的热情,专业又接地气的工作精神,踏足国内外几十个支教点,为国家扶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学前人,在智慧接力的路上,深圳学前人不断反思、不断更新理念和思路。未来,希望能借鉴互联网在科技和模式上的创新,开展教育公益活动,扩大辐射广度和深度,盘活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传递更多的智慧。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