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2020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来了,速读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

发布人:人民教育   发布时间:2021/2/26 15:14:23   阅读:1381

       《2020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正式在2021年第2期《人民教育》上首发。这是自2017年以来,中国教育报刊社第4次发布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

       这次年度报告由4个子报告构成,分别为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中国基础教育研究前沿与热点、中国中小学教育新进展新趋势、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分量十足。

       首篇推送内容为2020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这份报告中,我们对全年基础教育政策背景、目的、举措、成效等展开分析。

       《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自2017年开始研制,每年发布一次,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基础教育中心(《人民教育》杂志)、中国教育报刊社数据中心联合制作,近年来在基础教育界已连续产生重大反响,成为引领、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份重要文献。

       年度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和国家关于基础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工作要点,以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媒体视角对全年基础教育政策、研究和实践的最新动态、重要进展、重要观点、重要经验、重要问题等进行深入立体观察,以更好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目标的实现。

       《2020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由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中国基础教育研究前沿与热点、中国中小学教育新进展新趋势、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等四个子报告组成。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对全年基础教育政策背景、目的、举措、成效等展开分析,为基础教育战线宏观把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和主题提供参考;中国基础教育研究前沿与热点对全年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进行梳理,以帮助战线深入理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国中小学教育新进展新趋势为首次研制,对全年中小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状况进行总结提炼,以帮助基层更好把握中小学校正确办学方向和改革发展的时代精神;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对全年基层涌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遴选推广,为中小学更好进行教育改革创新提供鲜活经验和奋进动力。

       《2020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搜集资料时间为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报告研制过程中得到教育部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得到全国各省级教育新闻宣传中心、教育报刊社和广大读者的热情帮助,在此一并致谢。

       基础教育量大面广,我们虽然尽全力从决策部门、主流媒体、学术期刊、基层调研、公开征集、监测数据等多个渠道搜集、遴选资料,但因人力和水平所限,难免有缺漏和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报告谨供业界参考。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