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广东教育   发布时间:2021/7/3 17:30:54   阅读:874

       7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省教育厅全体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新时代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二是坚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省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要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牢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坚决维护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研讨,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优势,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作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到青少年的血液中;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汇集、思想荟萃的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宣传、宣讲、解读、研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透、研究透、运用好。
      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是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历史,更是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的奋斗历史。教育工作面对的青少年是先锋、是骨干、是关键力量,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广阔。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教育人该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