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聚焦“双减”下高效课堂,赋能中考备考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2/4/23 15:14:30   阅读:763

                  聚焦“双减”下高效课堂,赋能中考备考
           ——2022年广东省中考各学科教学与备考策略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
       4月23日,为了使更多老师了解新一轮中考变革,提升教师中考二轮备考策略能力,广东教育学会于2022年4月23日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广东省中考各学科教学与备考策略线上研讨会”。省内9大学科带头人、18位专家名师齐聚会议,共带来18场学科报告与交流,帮助全省各初中学校和老师了解新中考的新变化与新趋势,准确把握 2022年广东省中考命题新特点,为做好在双减下新中考精准复习工作、提高中考教学和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供积极的策略。据悉,来自全省1000多名教师在线参与了研讨会。

遵循课标 考练增效 提高中考备考策略的针对性——从2021广东中考试题变革谈2022中考试题命制思路及新题型复习策略
       会上,名师专家分享了众多中考创新专题内容,均为教师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如孔维波老师分享《中考语文课堂阅读“教”与“学”有效操作与提分术》专题,高海宁老师分享《洞悉中考几何答题丢分情况,2022年中考几何压轴题通性通法训练提分指导》专题,徐瑞钦老师分享《分析2021中考实操考试中问题,谈2022年物理实验操作考试训练与中考实验试题关联复习指导》专题等。

深抓课堂潜力,彰显“双减”成效,提升中考备考有效性——中考复习课、评卷课的高效课堂展示与弹性作业管理技术分享
       研讨会上,部分专家围绕“双减”下如何做好中考备考,深挖课堂的潜力,如张青云老师分享了《广东2022年中考数学函数问题研究》专题,郭长山老师分享了《2022年新中考地理试题命制原则及新题型复习策略》专题等。

会议圆满落幕,赋能中考,对促进学术交流有积极意义
       此次“2022年广东省新中考各学科备考策略线上研讨会”圆满落幕,加深了全省参会老师对新中考政策的理解,理清了新中考复习备考思路,提高了中考备考策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初中9大学科的学术交流,对高效课堂打造,聚焦学科育人价值的体现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