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春日晴空朗朗,教育新章共读

发布人: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4/27 13:33:12   阅读:1270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线上解读培训活动
       2022年4月27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线上解读活动。广东省义务教育英语教研员、广东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琳珊老师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图1  王琳珊老师主持活动
       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线上为老师作题为《依据新课标——大力推进义务教育英语课程建设新发展》的解读。梅德明教授围绕“绘制义教课程建设新蓝图、正确认识英语课程的性质、以核心素养统领课程建设、以分级体系构建课程结构、以主题引领组织教学内容、以学习活动改进教学方式、以促学促教引导教学评价、以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效率”这八个方面对新版义教课标展开了详细的解读。

                                                               图2 梅德明教授悉心培训

                                                        图3 梅德明教授悉心培训内容截图
       此次培训采用网络直播收看的方式,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全省各地市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师、广东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共计2万多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新课标解读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广东的义务教育阶段的英语老师第一时间把握了课程标准的内容精髓,知道了新课标“新”在何处。韶华当赞奋起者,春光不负追梦人!繁忙的教学工作挡不住英语教育人热爱学习的脚步!老师们都表示,聆听了梅教授的讲座以后,对新课标的了解更深了,对未来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课程建设发展的特点和方向也更清晰了。

                                                                   图4  各地市学习图片

                                                                     视频1 佛山市学习
       教育春光真心待,奋发把握好现在。俯仰争朝夕,未来才可期!生逢伟大时代,广东英语教育人将谨记教育使命,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如既往地以知为瓦,以行搭桥,练好内功、增强本领,以高质量的教育造福一方学子!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