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岭南学前教育大讲堂·第六讲”圆满完成

发布人: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4/12 14:44:28   阅读:617

       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4月12日上午举办了“岭南学前教育大讲堂”第六期专题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番禺区东城幼儿园园长作《异龄童梦---番禺区东城幼儿园混龄教育实践研究》主题报告。同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会积极响应各单位防疫要求,全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各地市累计300余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刘园长首先讲解了混龄教育的定义与价值。其次,刘园长以园所对“混龄课程”的探索发展路径为主线,向与会学员展示从打破班级的界限—打破年龄的界限—到全幼儿园混合,从户外混龄自主游戏—混龄编班—混龄课程—活动中心的创立的全貌,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活动案例,深入讲解如何以儿童为中心,构建了一个开放的教育良性生态,在支持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同时,创设一个个可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探究性情境。在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就“混龄”在不同活动类型中的开展方式、原则以及评价要点等方面踊跃提问,刘园长逐一详细解答。

       在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中,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任越境进行总结性发言。任秘书首先对刘园长百忙中前来讲学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对与会学员的支持表示深深感谢;其次,任秘书指出,刘园长结合生动的具体案例,展现了东城幼儿园混龄教育从萌芽期—发展期—成熟期,以及到现在可以说进入“升华期”的发展全貌,为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探究混龄课程的构建提供了重要借鉴思路。最后,任秘书也鼓励学员们在工作实践中真正应用今日所收获的理念与方案。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