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岭南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五讲”顺利开讲

发布人: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3/31 14:35:03   阅读:1027

       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岭南学前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自2021年11月举办以来,已成功开展四期,得到了行业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已成为我省学前教育工作者交流教科研成果的一大平台。
       基于此,为继续探讨我省“十四五”新征程时期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发展问题,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3月31日上午举办了“岭南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五期专题活动,邀请了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院长作《课程游戏化视角下的岭南游戏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同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会积极响应各单位防疫要求,全程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各地市累计 500 余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潘园长首先介绍了岭南游戏在融入幼儿园课程中出现的普遍问题。其次,潘园长以岭南游戏课程构建为主线,向与会学员展示岭南游戏课程理念,内容体系,实施模式,评价指标全貌,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现场活动视频,深入讲解了岭南游戏课程教学在各领域的经典案例。在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就岭南游戏与园本课程融合的思路、方法等方面踊跃提问,潘园长逐一详细解答。

       在热烈的研讨氛围中,广东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艳婷进行总结性发言。张秘书长首先对潘园长百忙中前来讲学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对与会学员的支持表示深深感谢;其次,张秘书长指出岭南游戏课程为根植于岭南文化开发园本课程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借鉴范例。最后,张秘书长也提及希望学员们将所收获的理念、经验真正在工作实践 中践行、应用。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