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2022年度(上半年)线上立项专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小课题项目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8/7 14:56:40   阅读:3249

       2022年8月6-7日,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2022年度(上半年)立项专题培训会议在线上召开。
       会议特邀请了南京市玄武区教科所所长杨向红所长、原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黄宪主任,辽宁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世贵老师进行主讲。
       杨所长在本次讲座中,通过对小课题立项材料的点评,对老师们提出了“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成果即成长”三个纬度。同时有针对行地对课题的研究方法进行很详细的解说。

       徐世贵老师分别在“小课题研究的方法与研究过程的管理”和“小课题研究内涵与基本特征”讲座中指出,小课题的选题不同于一般的科学研究,一线的教师要善于发挥自身优势,选择和发现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联系紧密的问题,对于小课题也可以从新的角度重新切入,从已有的成功经验中寻找生长点。


       黄宪主任通过从教以来的“实战”经验,总结出撰写结题报告应“回归”课题申报书,回应课题任务。提出结题报告中应有4个“展示”,展示课题研究如何使用理论指导;展示课题研究过程及方法运用;展示如何围绕课题内容开展;展示课题研究获得的成果与成效。

       培训会上还邀请了多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层次,都是学校课题管理负责老师,来和各位小课题主持人分享关于小课题如何立项和管理的经验。

       广东教育学会小课题研究项目致力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引导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树立“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的意识。虽然参与本次小课题开题立项培训的教师们无法走进会场进行面对面授课,但也阻挡不了教师们对课题培训的热情。(张晓东)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