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2/8/20 15:58:57   阅读:1345

       为弘扬“八一”精神,广东教育学会秘书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践使命,为服务教育事业办实事。
       活动第一站是到访潮州涵碧楼。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军入粤,周恩来、贺龙、叶挺、刘伯承、郭沫若等于9月23日到达潮州,指挥转战于潮汕各地,至30日撤出,史称“潮州七日红”。当时, 贺龙部第三师司令部设于此楼内。该楼于抗战时被日军所毁,1964年7月在旧址依原貌重建,并辟为革命纪念馆。重建后的涵碧楼占地面积2820平方米,建筑面积930平方米,两层钢筋混凝土砖瓦混合结构。

                                                                        潮州市涵碧楼
       1998年,为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涵碧楼修葺一新。一楼大厅是重新加彩的周恩来戎装画像,两旁墙壁悬挂郭沫若、粟裕、孔原、肖克等起义军将领重访涵碧楼的珍贵墨迹,北侧设为接待厅,南侧布置《人民的好总理》图片展览。二楼设置为"潮州七日红"史料陈列,陈列展线长、版面大、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图文并茂,重点突出“七日红”主题,并增加展出19件革命文物。

       接着,大家前往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广场,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们满怀敬意在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鞠躬

       随后,大家寻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潮州重要考察足迹,分别参观了明清牌坊街、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湘子桥、韩文公祠、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认真倾听凤凰山根据地革命历史、研读革命历史资料,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通过加深对凤凰乡土文化和乡贤家国情怀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牢记初心使命。

       临时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党性锤炼,意义重大,记忆深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岗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