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报质量

发布人:粤教学会宣   发布时间:2022/10/12 12:06:36   阅读:867

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报质量

——广东教学报社召开编辑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教育传媒宣传工作,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编辑人员素质,提升办报质量,1012日,广东教学报社在广东教育学会召开编辑工作会议。广东教育学会及其报刊编委会主要领导,报社社长、总编,以及教学报(综合)各专版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广东教学报》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教育教学的改革,要提高报刊的质量和编辑人员的专业水平,并就如何加强管理、提高教学报质量提出要求:一是必须强化教学报的主题思想和政治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教育部新课程、新课标精神,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宣传工作的有关部署。二是要按高质量、高要求编好学报。要增强各编辑部主编以及编辑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编辑水平,加强各编辑部门间的协作。三是编辑要从教育第一线读者——教师的角度出发,做好报纸内容建设,提高报纸含金量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编辑部负责人要增强规矩意识。一是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二是要遵守新闻出版管理的有关法规、规章;三是要遵守报社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已签订的有关协议。

会议根据省委宣传部新闻处提出的强化报纸出版单位社会效益的有关要求,对照《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省报纸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的通知》(省委宣传部[2021]10号)的考评指标,对学报终审工作进行了反思,就学报编审过程中出现的有关版面、版式内容、差错等八方面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要求加强编辑的政治意识,提高编辑专业素养,减少差错率。

最后,会议总结强调各编辑部要严格执行办报宗旨,以教育教学理论为主导,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守正创新。希望各位编辑要加强政治意识、把关意识、学习意识,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同舟共济,提高自身编辑水平,提高教学报质量,为办好教学报、为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