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中国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4/2/2 14:30:39   阅读:220

微信图片_20240202174603_80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202174629_800.jpg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2024年2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银付作学会秘书处上一届党支部工作报告。学会副秘书长赵应生、罗滨,部分退休党员及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6163943_600.jpg

杨银付同志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杨银付同志代表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学会秘书处上一届党支部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学会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新一届党总支工作提出建议。工作报告指出,在教育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秘书处上一届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坚持政治建会,始终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当好胸怀“国之大者”的学习表率。二是夯实组织建设,着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支部制度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和青年队伍建设。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学术组织作用,推动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一线落地生根,扎实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及乡村教育振兴工作任务。四是坚持政治引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报告对新一届党总支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进一步丰富拓展学习和活动形式上下功夫;四是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上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孙跃、朱婷、杨银付、陈茂旺、罗滨、赵应生、蔡巍(以姓氏笔画为序)等7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杨银付同志代表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表态,学会党总支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机关党委对学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在今后工作中,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各党支部,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和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主动发挥好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学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图片_20240202174614_800.jpg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在随后召开的学会秘书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杨银付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书记,赵应生同志当选为党总支副书记,孙跃同志当选为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党的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学会秘书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会秘书处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将和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一起,在教育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学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