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郑秀玉局长一行莅临我会调研座谈

发布人:深圳市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24/3/8 13:06:35   阅读:327

       2024年3月8日上午,适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秀玉莅临市教育学会调研,并与专家一起座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汝津陪同调研,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主持专家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原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原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原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原南山区教育局、原南山区体育局局长刘晓明,原龙岗区教育局局长韩园林,原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童山东,南山区教科研中心原主任、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创校校长禹明,深圳小学党总支书记王海林,原南山区蓓蕾幼儿园书记、园长满晶,原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彦玲,南山区教科研中心教研室原主任、原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郑秉捷,原福田区教科院课程与教学研究部部长胡立根等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市教育局关工委“五老”专家、理事会代表共十二人。

       金依俚首先代表市教育学会感谢郑秀玉局长一行在“3.8”节这样特殊的日子来学会调研指导,她特别感慨,

       一周前,秀玉局长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时间听取学会工作汇报,紧接着又来学会深度调研,令人振奋,这是对学会工作极大的鼓舞和支持!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郑秀玉局长认真倾听了十二位专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她说,各位专家聚焦主题、深入思考,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面对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圳教育应有更大作为。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坚决克服教育中的短视行为、功利化倾向,坚决纠正违背规律的办学现象,在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成长观、教育观上先行示范,使学生的知识、才能、身体、精神、个性等都得到全面而丰富的发展。

       金依俚最后表示,将一以贯之坚持学会“363”总体思路,发挥学会“人才、平台、资源”三大优势;实现“学术、繁荣、智囊智库、促进发展、品牌打造、成果推介”等六大功能;着实体现“有创新、有建树、有贡献”的三大价值。会后将召开会长办公会,结合本次座谈会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配合中心,服务大局,使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