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全国第十三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展示培训活动在我省举行

发布人:龙景香   发布时间:2017/11/10 17:15:30   阅读:17314

 

118日到10日,全国第十三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展示培训活动分别在佛山市南海体育馆、佛山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承办,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佛山市南海区实验小学、佛山市第九小学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于8日上午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汤贞敏院长、佛山市教育局商学兵局长、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吴正宪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南海会场的开幕式。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曾令鹏主任、佛山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李明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马云鹏出席了本次活动佛山会场的开幕式。

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32名教坛高手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她们亲切自然的教态,亲切的语言、巧妙的引导、灵动机智的课堂给人留下返璞归真的清丽感。每场教学活动结束后,由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评审专家组,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导孙晓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导鲍建生,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李光树,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令鹏,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李嘉骏、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永春、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丹等对现场教学情况和创新点进行点评,并解答现场观摩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分析了当今最前沿的数学教学思想策略,并对观摩老师今后的教学进行了分析和指导。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室曾令鹏主任点评

本次活动配合授课老师一起展示的学生是来自南海实验小学和佛山市第九小学的学生们,他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自信满满,他们新颖的想法、清晰的表达、合理的质疑、勇敢的发言让全场观摩的老师们赞不绝口。

在活动的最后,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马云鹏和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孔企平分别对南海会场和佛山会场的展示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推动了我省小学数学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广大教师、教研员提供了研讨、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提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和研究指引了方向。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