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

发布人:广东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6/4/22 13:52:07   阅读:21171

一、 本会的性质

       1、本会是广东教育学会的二级分支机构,名称为广东教育学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

2、本会是研究中小学(含幼儿园、中职、特教)和高等学校生命教育教学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本会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3、本会的宗旨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团结和组织全省有志从事生命教育科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开展生命教育的研究、协作交流和推广活动,为促进我省的教育发展,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繁荣生命教育科学,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

      二、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开展群众性生命教育科学研究,指导生命教育实验,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二)开展调查研究,为生命教育决策提供科学分析、信息反馈和咨询服务;

     (三)组织生命教育研究成果和实验成果的评估、评审、鉴定、展示与推广;

     (四)编辑出版生命教育书刊、资料及音像制品;

     (五)举办生命教育培训班,开展业务咨询;

     (六)开展对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及对外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

     (七)开展其他有关活动。

三、本会首届理事会组成

成立大会于2013年元月5-6日在广东实验中学举行,应到代表198名,实际到会代表153名,超过总代表人数2/3以上,并按程序选举产生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会。首届理事会由123人组成,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常务理事60名。秘书处由1名秘书长和4名副秘书长组成。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岸涛教授当选理事长。丘毅清、张玲、冯毅、路晓军、李世勇、李明电、余建南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吴中辉担任秘书处秘书长。

四、本会学术活动与其他活动开展

       主要包括生命教育学术年会、生命教育科研成果征集与评选、与广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合作开展“关爱成长,预防伤害”大学生赠送避孕套活动等。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秘书处: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邮编:510631

联系人:张光杰

邮箱: chenat1017@sina.com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