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欢迎进入广东教育学会网站 现在是

广东教育学会第六届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项目优秀成果线上展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小课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9/20 16:14:19   阅读:1561

 

2020919-20日,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项目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六届小课题优秀成果线上展示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展示了11个获得一等奖的小课题成果,包括惠东县多祝中学李惠婷老师的《基于初中数学核心概念及其思想方法的概念教学设计研究》、东莞市松山湖第一小学陈晓盼老师的《基于改善学生体适能的小学体育课程体系改革研究》以及珠海市体育运动学校陈志红老师的《核心素养下1+X课程的实践探索》等。

点评专家由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项目首席专家费伦猛、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正高级教师周兆富、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正凯组成。

会议上,点评专家对11位老师的小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他们的成果具有现实针对性,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更新了教育理念,体现出一定的创新性,符合小课题的特征。此外,他们能够在小课题成果提炼过程中重视文献资料的学习和整理,其资料丰富,过程扎实,成果丰硕。

同时,点评专家指出,小课题需要从更多的事例出发,更多地以课程作为事例来分析判断研究的成果。以上成果在数据采集方面缺少科学性,需要进一步提升,其研究方法也需要进一步探讨。

最后,由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正高级教师周兆富作题为《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培育提炼教学成果》的专题讲座,他建议小课题老师在做课题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1.对选题重新思考;2.教育研究的方法;3.教学成果的培育;4.教育成果的申报。

专家们对本次展出的优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小课题办公室的管理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专家们祝愿第七届成果“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
免责声明 | 意见及建议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

Copyright @ 2014 www.gdjyx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教育学会版权所有 粤ICP备09170434号

网站开放时间:8:00-20:00